院长张志勇为青年学生开讲思政课
  • 作者:刘朝华、戴良燕
  • 编辑:亓茂竹
  •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20日上午,我校东城校区T1-2教室掌声不断、气氛热烈,2018级护理专业本科3班的90多位同学兴致勃勃地聆听了两堂由院长张志勇主讲,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共襄复兴伟业》《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堂上,张志勇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共襄复兴伟业》主题,从历史维度梳理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演进脉络,深入解析它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逻辑关系,从实践维度以大量生动案例阐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的伟大过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步,更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凝心聚力再出发的不竭动力;只要全体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始终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定力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拼搏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早日实现。

在讲授《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时,张志勇阐述了我国以实际行动展示中国携手各国联防联控、对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尽责担当的大国形象,极大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为诠释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深刻启示。他紧密结合医学生专业特点,号召同学们“病毒不分国籍,防控没有国界”,面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共同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经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目标和普遍共识,我们医学生更应该体认社会责任、勇担历史使命,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把激情岁月抛洒在“健康中国”的建设征程上,为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而努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张院长的思政课旁征博引、严谨生动,引人深思、发人深省,授课语言生动精炼,教学艺术驾轻就熟,师生互动持续不断,课堂氛围轻松活泼。意犹未尽的同学们一致表示,感谢院长带来的这场理论盛宴、思想盛宴、情感盛宴,从院长的授课中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中国制度优势彰显出的中国力度、中国速度和中国温度。同学们在深受鼓舞的同时,纷纷表态作为医学生身肩重任,尤其应该充分利用有限的青春年华,勤奋刻苦,追求卓越,力争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父母,无愧于自己。

(文/刘朝华、戴良燕 图/亓茂竹 审核/吕卫华)

院长张志勇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