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桂林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编辑: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9-24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2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桂林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志伟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黄照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陈柳青、巡视组全体成员,桂林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各院系及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黄志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是我们治党治国理政必须常学常新、真懂真用的思想武器。总书记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这一定位决定着巡视工作的方向、地位和作用。巡视将围绕中心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突出推动全区各地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力完成好年初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黄志伟强调,第六巡视组将按照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桂林医学院党委承担的职责和使命,深入监督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的情况。在此基础上,还将围绕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监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情况;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以及聚焦医学领域人才培养和办学特色情况。同时深入了解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从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情况。

黄志伟要求,巡视是自治区党委交给桂林医学院党委和巡视组共同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桂林医学院党委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通过发现问题、整改纠偏,扎扎实实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情况,维护巡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为巡视组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同时加强对巡视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要坚持边巡边改,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后反馈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黄照权表示,自治区党委派出巡视组对桂林医学院党委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对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深切关怀。全校上下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妥善安排,全面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严守纪律,认真负责,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四是要把握契机,推动落实,促进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要充分利用好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环境,把巡视整改与办学治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统筹兼顾,促使全校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发生新变化,工作作风得到新改进,学校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

据悉,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将在桂林医学院工作4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值班电话是:18100777005,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邮政信箱地址是:广西南宁市A016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明德楼门前、桂医熙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处门前、东城校区弘德楼门前、东城小区物业管理处旁、乐群校区附属医院行政办公楼门前、第二附属医院行政办公楼门前等六个地方设置巡视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1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桂林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桂林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现场

会场主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