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参加生物技术学院联系班级思政主题班会
  • 作者:李思婧
  • 编辑:李思婧
  • 发布时间:2020-06-06

6月5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班“榜样有你,薪火相传”思政主题班会在临桂校区生技楼404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班级联系校领导王赣华出席班会,生物技术学院负责人、学工处领导、18生工班主任及生技学工办也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以“榜样有你,薪火相传”为主题,以传承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由四名不同党龄、不同班级的优秀学生党员分享自己入党以来的经历和体会,以及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争当先锋模范、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四名学生党员均表示要须臾不忘共产党员的责任义务,将始终坚持战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学们还一同观看了革命战争时期“只有一天党龄的党员”的相关视频,点燃了爱党爱国热情和报国报民之志,并在班级群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王赣华在班会课上表示,校领导联系班级制度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同学们作为班级的一员,希望能多为班级建设出力。王赣华分享了个人的入党经历和心路历程、对党的深厚感情。他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并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功绩,以及当下的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热点问题,鼓励同学们要向优秀党员学习,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成长成才,共同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班会结束后,王赣华与班主任、学生代表座谈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如何更好地管理和建设班级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此次班会的举办,增强了学生对入党的渴望,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坚定了学生信党、爱党、跟党走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图、文/李思婧 审核/麦婕)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与班级学生代表亲切交谈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