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
  • 作者:钟晓敏
  • 编辑:亓茂竹
  •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院长张志勇、副院长陈旭出席会议。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位点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及相关人员、研究生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旭主持。

研究生学院负责人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做好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我校复试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接着,各学位点与职能部门就复试相关问题进行充分沟通。

陈旭对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2020年复试工作将全部采用线上复试的方式,工作量增加。各学位点复试工作方案要做细做实,提前做好相关预案,研究生学院需严格把关。做好考生服务是赢得考生信任、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环节,要强化考生服务意识。研究生学院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成立若干复试督查组,加强巡视。

为确保网络复试工作安全有序,张志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研究生学院和各学位点领导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统筹兼顾,严格把关,合理安排复试时间和工作流程,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抓好招生工作。二是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由于疫情防控所需及切实推进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今年我校采用各学位点自行组织、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研究生学院和各学位点必须加强平台技术测试和人员培训,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联合信息中心做好复试网络环境和硬件设备的调试和维护,确保复试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规范透明,严格组织管理。各学位点要依法依规选择调剂考生,严格考生资格审查,规范复试全过程,加强监督,严肃考试纪律,确保复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顺利完成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文/钟晓敏 图/亓茂竹 审核/简洁)

会议现场

校领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