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 作者:许玲
  • 编辑:亓茂竹
  •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晓勇一行四人到我校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马献力,以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黄照权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黄照权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教学科研、附属医疗单位、防疫抗疫、学生返校复学、更大建博等情况,并就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亮点进行汇报。他指出桂林医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重视加强政治引领、加强制度建设和压实主体责任,近年工作重点强调抓基层党支部建设,学校现有15个二级党组织,179个党支部,针对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分别设置支部建设标准,搭建党建管理平台加强管理,现在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得到提升,意识形态引领力不断提高,从严治党责任感明显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加大激励与投入,将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建设,配齐思政专任教师和教学活动经费、设置思政教师和辅导员专项绩效、设立校内多项思政专项研究课题并划拨经费等、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等工作,学生获各类奖项增多,学校德育成效显著。

李晓勇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理念、举措、特色和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加强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发挥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思想政治工作育人成效,他还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走访调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和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两个基层党组织,听取了支部书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报告,并观看了学校党建管理平台操作演示。

调研组实地参观走访临桂校区大学生党建文化中心、易班发展中心、雷锋超市、诚信超市、生命科学馆和人文医学实践教育基地。

(文/许玲 图/亓茂竹 审核/秦媛)

合影留念

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工作汇报

听取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工作汇报

参观党建文化中心

参观雷锋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