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及督导工作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20-04-07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20〕1号)要求,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研究生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影响,确保学位申请各环节工作顺利进行。学校研究生学院制定下发了《桂林医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毕业与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和《桂林医学院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稳步推进2020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截止4月3日,我校临床医学学位点、基础医学学位点、药学学位点共计组织43场预答辩,其中42场以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是我校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采取的积极举措。研究生学院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组织校级督导组对其中18场进行了督导,研究生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对所有线上场次均进行了巡查。在前期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线上预答辩均能按照学校要求,做到过程合理规范,组织科学严谨,时间把握准确,导师严把论文质量关,认真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预答辩准备工作。研究生教育督导组通过在线旁听、督导,对线上学位论文预答辩给予了良好的评价。

本次预答辩工作圆满完成,为落实好疫情期间毕业研究生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切实保证毕业生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示例和经验。

春山可望,未来可期。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后续相关工作,加强过程管理与督导,严把论文质量关,加强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按时毕业、顺利就业、继续深造的影响。

(文/石琳  图/杨扬  审核/杨扬)

 

线上预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