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增列公共管理和口腔医学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20-04-04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0]3号)公布的学位点动态调整增列结果,我校成功增列公共管理和口腔医学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本次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学校党政领导的科学指导、行政主管部门的精心谋划和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离不开学位点依托学科强力推进,奋力拼搏,在申报过程中突出展现学科建设的优势特色和发展潜力。

本次新学位授权点的获批,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学位授权体系,优化了研究生培养结构。至此,学校共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医学技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公共管理、口腔医学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覆盖医学、理学和管理学三个学科门类。这将使我校学科布局更加合理,更有效地发挥学科建设对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结构性支撑作用,大力推动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向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迈进。

(文/石琳 审核/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