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20-04-07

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

战疫情,打胜仗

白衣战士回家喽

春风十里,“桂”人归

桂林,我们回来啦

4月4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9名队员在南宁结束14天的集中休整后,终于踏上回家路。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

当天傍晚,桂林交警以最高礼遇列队迎接,机场路上条条欢迎英雄回家的横幅令人感动,市内许多LED滚动播放特别致敬版MTV……一座城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白衣战士们,你们辛苦啦,欢迎回家!

“欢迎回家”

在迎宾车队引导下,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批医疗队与一起援助十堰市的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市人民医院、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员,前往桂林医学院乐群校区。

“英雄凯旋,欢迎回家”、“亲爱的战友,想你们啦!”……当车队到达乐群校区时,队员们陆续下车,同事及队员家属欢迎的热情丝毫未减,千言万语汇成一个眼神、一个笑容、数滴感动的泪水。

“亲爱的战友,想你们啦!”

“英雄回家”

“感谢你们”

医院为第二批9名医疗队员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桂林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李清华,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院领导马明霞、蒋尧传、王海平、梁志清、曾锦荣、庾俊雄、金俊飞、滕若冰、蒋伟、张海峰出席欢迎仪式。

文琼仙致欢迎辞。她说,今天你们回家了,为你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我谨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对你们及你们的家属,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你们在前线,把对家人的思念化作对十堰人民的大爱。希望全院职工以你们为榜样,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医院发展实现新跨越贡献新的力量!

文琼仙致欢迎辞

随后,离退休党总支为医疗队员准备了小礼物象征平安幸福的“葫芦”,祝愿援鄂队员健康吉祥。

"你们辛苦了”

最后,院领导和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合影留念。

大合照

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被点赞

十堰市首个“三清零”县

2月12日,广西派出精兵强将对口驰援十堰市各家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其中,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派出第二批医疗队共9名医护人员对口支援竹山县。

精湛技术、热情服务,视患者如亲人

在支援竹山县的37个日日夜夜,他们与当地医护工作者并肩抗疫,每天拼尽全力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至3月初,竹山县率先在十堰市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确诊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抗击新冠肺炎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看到患者出院,医疗队员最开心

医疗队临走前,竹山县人民医院还给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写了一封感谢信。这封信给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感谢和感动,更多的是不畏艰难的力量和信心!

致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感谢信

尊敬的李清华院长、文琼仙书记,并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全体同仁:

今年初春,华夏大地这场新冠肺炎战“疫”,让我们千里携手、逆风而行。在合力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你们克己时艰,不计所有,强力驰援,让我们在十堰市率先实现“三清零”。恩情永铭记,难忘是“桂”人!如山重恩,我们惟有感激、感恩、感怀!

我们不会忘记,广西支援竹山的廖春燕、叶桂山、杨新官、陈峰、唐龙、方冬玲、周俊、李旭光、韦金娜九位战友,你们白衣执甲,勇毅逆行,远赴竹山,37个日夜、60多次查房、50多次会诊......用“职责所在,使命必达”践行为民初心,用“弘德善医、拯护苍生”担起医者使命;我们不会忘记,在隔离病区,在重症救治“舱”内,在急救门诊、感控督导、消毒供应及雨课堂上,你们不吝赐教、指点迷津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你们不言苦与时间赛跑,不言累降魔除瘟,用才华演绎着战“疫”精典,用品格彰显出新时代人民医生的卓越风采。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同志同道,如铁如钢。战疫中的“大手牵小手”,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桂”人相助的强大力量,让我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如春。

桂林山水甲天下,堵河犹恋漓水情。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凝聚着堵河儿女的力量,更饱含着你们的关心与强援,我们将永远铭记你们的雪中送炭!永远感恩你们的向善而行!你们的大爱和无私将永远载入竹山县人民医院建设发展的史册!

最后,再次向贵院表示衷心感谢!愿相隔千里的我们,在博施仁爱、广济沧海的大道上健步向前!

竹山县人民医院

2020年3月28日

患者赠送的锦旗和竹山县人民医院写的感谢信

3月21日,医院第二批医疗队与广西医疗队一起平安抵达南宁。在南宁休整隔离14天。4月4日,春风春雨里,他们终于回家啦!

我们安好,你们放心

回家的感觉真好

家就是温暖的城堡

回家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嗦桂林米粉,加卤蛋油条那种的;

喝恭城油茶,来点艾叶粑粑,

最重要的是,与家人坐在一起吃个久违的团圆饭,足已……

仪式过后,医院为队员们进行了核酸检测和CT检查。

(文/支荣  图/刘燕、胡晓云、李自恩 审核/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