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眼科研究生参加2019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研究生临床能力(眼科学)竞赛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19-12-01

11月28日至30日,第一届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研究生临床能力(眼科学)竞赛在浙江温州顺利召开,本届竞赛由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主办,温州医科大学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共同承办,来自全国33所医学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着力于强化医学研究生临床能力的培养,是眼科研究生知识技能、团队合作、科研思维、职业素养等方面的综合展示。大赛分初赛和复赛,初赛主要考核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应用能力、以及规范化诊治水平和临床思维。复赛分为四个环节:眼科显微手术技能比赛、病例汇报比赛、临床科研课题设计比赛、科普作品比赛。赛制形式多样,全面展示各个学校参赛队员风采。通过比赛,以达到促进联盟内研究生临床教学交流、资源共享、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增强团队意识,提高研究生临床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的目的。

我校接到竞赛组委会邀请后积极组织参赛,研究生学院及附属医院眼科精心组织,带领眼科学硕士研究生郑柳、杨倩琪、杨彬彬、彭勃积极备赛,针对比赛环节有序开展基础理论、病例报告、临床科研设计、角巩膜破裂伤清创缝合术等强化培训。本次比赛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与展示平台,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发了研究生的临床科学思维,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水平,对促进我校相关学科发展、提高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也发挥了积极引导作用。

我校领队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礼兵、指导老师丁芝祥主任和参赛研究生合影

我校参赛研究生进行科普小品展示

我校代表队获得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