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药之风采,筑成才之基石――副院长陈旭与2017级中药学本科班学生举行交流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xy
  • 发布时间:2019-12-02

11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与2017级中药学本科班全体同学交流会在临桂校区N207开展。

陈旭亲切问候同学们,她以“你最喜欢哪一门课”引入话题,用10月份召开的全国中医药大会和“新医科”发展形势为思考启发,说明中药学在“预防、治疗和康养”医疗体系中的重要性,勉励学生们要热爱并专注于中药学专业。她从有效成分结构修饰、靶向治疗和生物技术等专业前沿进展,说明了新技术在中药学研究领域广阔的应用前景,并对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参与老师科研课题和学习之间如何平衡、学硕和专硕的区别等问题给予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和解答。陈旭要求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积极考研,提升自我,不断提升自主学习、团结协作和沟通能力,以适应现代社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

(文/刘凯菲  图/何庭兰  审核/谭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