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揭牌暨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仪式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gjjyxy
  • 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28日上午,桂林医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揭牌暨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仪式在学校临桂校区举行。揭牌仪式由副院长孙莉主持,院长张志勇到场祝贺并致辞。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桂林外事办公室副调研员宁松、桂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何欣、桂林外事办公室对外交流合作科副科长何超,以及来自区内的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桂林旅游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多所高校国际教育学院及对外交流合作处的主要负责人。

桂林医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总建筑面积12500平方米,是集留学生宿舍和办公区为一体的现代化交流中心,其中留学生宿舍200余间,可入住400余人。该中心的启用,标志着学校国际交流硬件设施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揭牌仪式后,进行首届桂林医学院国际文化节开幕仪式。张志勇为国际学生艺术团艺术总监、艺术顾问颁发聘任状。本次国际文化节由桂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校内多部门及多家驻桂高校共同协办。文化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书法、国画、民乐以及中医专场工作坊,也有由来自多家驻桂高校国际教育学院及对外交流合作处的代表共同参与的“新时期中西部地区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与对策”论坛,同时还有驻桂高校国际学生的文艺汇演。

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探索国际学生“三全育人”模式的新思路、新形式,也是推进教育国际化的新举措;加强了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成为各高校集中展示国际教育风貌的窗口;还为高校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注入了更大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促进了中西部地区教育国际化的发展。

开幕式上,到场来宾手持彩色气球,写下了各自对国际教育发展的美好心愿和祝福,五彩缤纷的气球飞扬升起,预示着广西国际教育事业将更加蓬博发展,共同谱写出新时代广西国际教育的绚丽华章。

(文/宋晓峰 图/亓茂竹 审核/魏兵)

桂林医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正式揭牌

写下心愿和祝福

放飞气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