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 作者:李巧芳
  • 编辑:方祎茗
  • 发布时间:2021-07-25

为让2021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尽快适应学校新环境,顺利开启研究生学习新征程,7月24日下午,我校在东城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开展2021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全体领导老师、辅导员、2021级全体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2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湘君致辞,她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殷切地期盼和嘱托: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和医院的环境,秉承“弘德善医”的校训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科学规划,锐意进取,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坚持能吃苦,沉下心,肯吃亏的奋斗精神,培养临床科研思维,坚守良好职业道德,努力做新时代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三是学会沟通交流,学会接纳包容,学会尊重理解,做一位有道德有素质的桂医新人。随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莫丽琴带领新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汲取前进的奋斗力量,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锋模范为榜样,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苏元英老师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开展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解了研究生在面临心理困境时的减压和调适方法,引导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学会调节身心,劳逸结合,舒缓压力,做一位身心健康的快乐人。

最后,负责研究生教育管理、培养的黄雅丹、周云、李巧芳、唐劲礼、李迪等老师围绕党建工作、研究生培养、论文与学位授予、资助政策、实践基地、日常管理、宿舍安全、纪律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为今后研究生顺利开启新的学习生涯提供帮助和引导。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涵盖了研究生思想引领、心理健康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管理规章制度等学习环节,内容全面丰富,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新学习阶段的思考,为今后更好开展学习科研和临床规培奠定基础。

(文/李巧芳 图/方祎茗 审核/莫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