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专题研修班
  • 作者:廖航
  • 编辑:张健铭
  • 发布时间:2021-07-24

7月19日至23日,由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主办、桂林理工大学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21年广西科技师范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我校共选派8名专职辅导员参与本次研修班学习。

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与辅导员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并以多种形式展开。涵盖了专题讲座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师德养成路径、新时代如何做好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工作、在百年党史学习中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如何利用教练技术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学生安全事故防范及突发事件处理、辅导员工作成果化及科研能力提升;实地走访参观桂林理工大学基层党支部、创新创业空间、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情况;视频教学《我是辅导员》、《辅导员说》等内容,通过多维度、多层次的培训内容,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政治站位、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在新时代更有针对性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工作。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参与本次研修班的辅导员纷纷表示,高校辅导员必须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文/廖航 图/张健铭 审核/朱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