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二届群医学及公共卫生论坛
  • 作者:谭盛葵
  • 编辑:谭盛葵
  • 发布时间:2021-07-18

为倡导群医学理念,加强群医学学术交流,回顾学科建设情况并进一步促进其发展和实践,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于7月16日在北京举办“第二届群医学及公共卫生论坛暨第四期由心讲堂”,我校副院长李清华等一行参加了会议。

会上,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杨维中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为论坛致辞;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宣布成立群医学研究联盟;也举行了《群医学》中英双语译本首发仪式,书籍主译王辰院士和杨维中教授、主审张孔来教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蔡洁艳共同为新书发布揭幕。

论坛学术报告,王辰院士做了《群医学及公共卫生》的主题报告,细致论述了群医学概念及学理,辨析了群医学与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公共卫生的关系。郎景和、顾东风和林东昕三位院士以群医学理念为视角,分别做了《医生在宫颈癌人群防治中的使命与作为》《医生在心血管疾病人群防治中的使命与作为》《我国肿瘤防治策略的一些思考》主题报告。此外,各单位就群医学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学校将凝聚各方力量,践行群医学理念,同谋发展共识,扎实推进公共卫生科研、教育和实践,促进防治结合,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用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图/公共卫生学院 审核/谭盛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