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线上视频会议
  • 作者:林巧彬
  • 编辑:马生元
  • 发布时间:2021-07-16

为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持续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7月16日下午,桂林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利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与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举行了线上会议。此次会议是我校首次与国外友好院校进行线上视频交流,也是我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积极探索。此前,双方曾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国际交流与促进处代表胡安卡洛斯、Li Lu博士,桂林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魏兵,以及医学检验学院院长李云秋等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胡安卡洛斯对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与我校的洽谈是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第一次和医科院校建立联系,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深入了解。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又称马德里大学,始建于1293年,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大学。该校自建校以来共产生了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并培养了西班牙国王和首相,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06位。很多专业在西班牙排名第1,全球排名前20,目前有在校生8万多人,其中1.5万国际学生,是西班牙规模最大的大学。该校和中国的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随后,魏兵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并就双方在开展学生交流、教师能力提升、科研合作以及合作办学等方面与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在交流中表示了极大的诚意,均表示希望可以进一步签订两校校际友好合作协议,促成两校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文/林巧彬 图/马生元 审核/魏兵)

魏兵介绍我校情况

胡安卡洛斯介绍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情况

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