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反馈工作坊
  • 作者:教师发展科
  • 编辑:教师发展科
  • 发布时间:2021-01-07

1月6日下午,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临桂校区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反馈工作坊,评委专家和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度交流。

会上,各参赛选手就比赛前的准备、现场展示和赛后反思进行了分享,讨论了存在的疑惑,也畅谈了比赛的收获和未来努力的方向。评委专家代表对2020年青年教师授课比赛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对到场每位参赛教师的教案撰写、教学内容及课堂组织、教学方法及手段、教态及语言、以及思政融入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点评,提出一些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也对教师的教学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白玲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建议青年教师应从以下三方面提高课堂教学和参赛水平,一是要注重课堂教学基本功的训练、努力达到更高水平;二是重视教学设计、根据教学设计规范要求写好教案;三是提高制作PPT的水平。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反馈工作坊,为评委专家和参赛教师、参赛教师和参赛教师搭建了交流互动平台,促进了青年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有利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文/杨业容 图/陈玲 审核/李荔、白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