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 作者:杨业容
  • 编辑:陈玲
  •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促进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加强教学经验交流,我校近期举行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二级学院(系、部)在初赛基础上选拔推荐32人进入学校决赛。决赛由教案设计和现场20分钟课堂授课两部分组成。

12月23日-24日,由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临桂校区举行,决赛分医科组、理工组和文科组三个组进行现场授课比赛。赛场上,大部分参赛教师有备而来,根据各学科内容及授课对象特点,精心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丰富多样。参赛教师从有效导入、知识讲解、组织讨论,提问、小结、布置课后作业、提供有效网络学习资源等方面合理设置教学环节,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

现场授课比赛后,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课件制作、课堂互动及教学拓展等方面进行点评,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的亮点和优点,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或建议,希望教师们不断学习更新教育理念,积极探索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持续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学生评委代表也畅谈了自己的听课收获及感想,为教师改进教学提供参考。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我校教师教学技能水平提高具有良好促进作用。

(文/杨业容 图/陈玲 审核/李荔、白玲)

参赛教师风采一

参赛教师风采二

参赛教师风采三

课堂师生互动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