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首季教学技能训练营
  • 作者:陈玲
  • 编辑:陈玲
  •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8-19日,我校在临桂校区智慧教室举行了首季教学技能训练营。药学院戴平、生物技术学院陈莉、护理学院戴云云、基础医学院盛冠楠、大学外语部廖雯琦、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玲等6人组成的培训团队与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0名教师共同完成了此次训练营的培训。

训练营以BOPPPS教学模式为核心,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的方法进行培训。学员在培训教师的带领下进行大组学习和互动,之后以小组为单位学习研讨,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实施,学会有效倾听,同时提高自己有效反馈和教学反思的能力。

经过1天半的高强度学习及作业的完成,部分老师表示训练营对处于教学迷茫及教学经验不足的新进教师来说,为他们的教学提供了开始的方向。所有参与的教师都表示训练营对自己教学技能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拓宽教学思路,他们会将学习的成果实践于自己的课堂,达成有效教学。

(文、图/陈玲 审核/李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