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市卫健委莅临医学检验学院进行实验室生物安全备案现场检查

为了提供安全的实验教学和研究环境,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医学检验学院近年不断完善设施条件,加强了实验室管理。近日,医学检验学院向桂林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申请实验室生物安全备案。3月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监督员容薇薇、江燕进行了现场检查,桂林医学院科技处相关人员、医学检验学院院长刘洪波、副院长尹铁球及实验室相关责任人参加。

首先,刘洪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表达了学院对生物安全的高度重视,同时要求相关实验室人员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不断强化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高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水平。尹铁球代表实验室负责人向专家组介绍了备案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就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建立、运行及备案工作作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深入实验室现场,对实验室的分区布局、人员资质、设施设备、医废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检查结束后对发现的不足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具体的提升要求。

下一步,学院将严格按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标准要求和专家组的意见建议,持续完善和提升,全力打造符合规范要求、严格管理、安全的实验平台。

(文/王秀娟 图/何文 张彩香 审核/尹铁球 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