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清廉学校建设】医学检验学院党委前往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江头村开展“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0日上午,医学检验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灵川县江头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和学习了江头村自明朝后期以来,传承真诚、和谐、积德、行善、奉献”的爱莲文化,崇尚儒学,热衷奉献,办义学,设私塾,教导周姓子弟,此后周氏家族人才济济、清官迭出。周氏为官者一直秉承“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德,清白做人,廉洁为官,造就了江头村“才子村”、“百年清官村”的美誉。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爱莲家祠和太史第、按察史第、奉政大夫第、同知府第、五代知县宅等代表性建筑群以及金钱井、字厨塔、护龙桥等建筑遗迹,接受“爱莲”文化的熏陶。

最后,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书记李云秋在爱莲祠堂以“筑牢四心,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为主题,给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李书记指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始终不忘筑牢忠诚、勤勉、敬畏、廉洁这“四心”,争当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表率,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对江头村廉洁自律精神和“爱莲文化”感悟颇深。大家表示要以江头村的历代清官为榜样,弘扬“真诚、和谐、积德、行善、奉献”的爱莲精神,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在今后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黄正坚  文/何文  审核/李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