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手牵手的传承,心连新的希望——医学检验学院开展 朋辈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我院2023级新生们尽快熟悉大学生活,更加深入了解专业学习,树立明确的目标。医学检验学院于2023年12月6日在临桂校区S202教室召开“朋辈经验交流会”。学工办主任黄艳芸、分团委书记覃庆厚、2023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班班主任何韵怡及医学检验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和全体23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优秀学生代表分别通过亲身讲述、分享交流、朋辈对话等形式,给大一新生解答了许多困惑。其中,梁昭珺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习公众号,并且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挑战杯,互联网+三种赛事的区别点,以及所需要注意的事项。邓桂香从激发兴趣、学习方法、时间管理、生活习惯四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随后,庞兰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英语四级学习的方法和考试的技巧。最后,王心珂强调了认真阅读学生培养方案对大学四年规划的重要性。

在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后的提问环节,学弟学妹们踊跃提问,学姐们耐心回答。思想的火花碰撞交织,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黄艳芸老师总结了四位优秀学生代表的经验,并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全面发展,找到适合自己的赛道,并坚持下去才能硕果累累。

此次活动为学生搭建了知识经验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朋辈典型在思想政治、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榜样引领作用。朋辈们引导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在实践锻炼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提升核心素养。他们通过分享成功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与热情,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在求学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图/卢旭 文/黄艳芸 廖丽娜 审核/黄艳芸 终审/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