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军训季】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医学检验学院2020级、2021级军训纪实

  七月盛夏,灼灼烈日,炽热的阳光炙烤着每一寸土地。7月9日至22日,我校开展为期14天的集中军事技能训练。医学检验学院2020、2021级全体学生参训。绿茵场上,水泥地面,随处可见检验学子们刻苦训练的身影,他们不惧炎热,眼里没有半分畏惧。少年当磨砺,奋斗正当时。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检验学子们的军训风采!

  脊梁挺直,严肃整装,滴滴汗水顺着头发流下,却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一身迷彩,整齐队列,这是同学们青春的活力。挺立的身姿,有力的步伐,这是同学们精神意志的体现。整齐划一 ,纪律严明,这是同学们凝聚力的集中展示。烈日炎炎下,同学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蕴含着汗水与酸胀。

  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响彻云霄的口号,带着不服输的干劲,怀着吃苦耐劳的精神,看检验学子峥嵘年少。“要用余光标齐排面,相互看齐,团结协作”,这是队列行进学习中教官经常强调的几句话。无论是稍息、立正,还是向左转、向右转,无论是齐步走、跑步走,还是喊口号、报数,同学们在一遍遍练习中深刻认识到:增强团结意识,提升团结能力,才能高效高质完成任务。军训之旅,让同学们真正领悟到了什么是集体的力量、团队的力量。

  军训不仅是一段奇妙的时光,更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砺与淬炼,让我们收藏起歌声与笑容,勇敢面对挑战,不畏骄阳,不惧风雨。作为新时代之中国青年更应育体魄之强健,逐精神之坚强!愿检验学子们在党的领导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立志成才,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卢嘉琪 杨晨舒 图/梁康 审核/黄晨 武装部

(军姿训练)


(齐步走原地摆臂训练)

(敬礼与礼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