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呵护生命,向“零”艾滋迈进——研究生志愿者协会“防艾”宣传活动

作者:于静娴 时间:2023-12-07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帮助在校研究生更加全面的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增进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尊重与关爱,我校“医路随行”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在临桂校区研究生宿舍开展了“爱心呵护生命,向‘零’艾滋迈进”高校公益宣传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竞赛、线下宣传展示的形式,动员研究生积极参与。

线上环节,同学们积极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在答题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艾滋病综合防治、“国八条”、检测治疗与阻断知识、生殖健康和社会心理等相关内容的了解。

线下环节,志愿者们热心宣讲,耐心答疑,并在活动现场积极动员同学们参与答题抽奖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活动的同时,不忘用一张张便利贴写下对艾滋病患者的祝福。

本次“防艾”宣传活动研究生群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校的防艾志愿者们将为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关爱,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

(文/张夏爽 于静娴   图/马晨璐 审核/龙亮)


桂林医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561635  邮箱:ygb@glmc.edu.cn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