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启航 朋辈助力--我校开展优秀研究生事迹宣讲暨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李巧芳 时间:2023-12-0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朋辈榜样力量和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校优良学风建设,12月6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科学实验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优秀研究生事迹宣讲暨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邀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教学金、十佳研究生等优秀代表,研究生工作部相关领导老师及2023级研究生参加。

活动伊始,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龙亮致辞,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激励新时代研究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临床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叶林围绕资料整理、技能拓展、学科融合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硕博生涯,强调了习惯培养的重要性。2021级公共卫生专硕班吴梓瑶围绕“学习科研、学干经历、兴趣爱好与课余生活”等方面分享,激励同伴们“不求尽善尽美,但求尽我所能”。2021级口腔专硕班卢成辉以精彩纷呈的奖项向同学们展示了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他围绕时间规划、论文写作、申博经验等分享了“只有行动才是治愈恐慌的良药”。2021级临床学硕2班惠雅从品德素质、学业素质、学术能力和社会能力四个方面分享了评奖评优方面的关键点。2021级药学专硕班管国强围绕学习工作、学术科研、志愿服务及社团管理等分享了自己“白板”逆袭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全方位发展自己,提升综合素质。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充分展现了研究生积极主动、勤学好问的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为研究生们提供了双向互动交流平台,进一步发挥了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学校优良学风建设。今后,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创造条件,发挥优秀研究生的朋辈育人力量,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文/李巧芳、张芳   图/ 蒙俊宇  审核/龙亮)

 

龙亮部长讲话

博士研究生分享

硕士研究生分享

互动环节

 

 

桂林医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561635  邮箱:ygb@glmc.edu.cn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