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研究生思想领航专题讲座

作者:李巧芳 时间:2023-11-3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研究生思想品德素质,11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科学实验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研究生思想领航专题讲座,特请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龙亮作题为“阅人物悟风雨--讲好中国的故事”专题讲座,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老师及2023级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龙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切入点随后结合何叔衡、陈延年杨靖宇、孟晚舟8组中国典型人物展开了讲解深刻阐述了在困境中仍坚守信仰的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同学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面对问题的勇气和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定信念,并希望同学们能汲取中国故事和榜样人物中蕴含的智慧、精神和力量,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讲座为研究生们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能量,进一步坚定了研究生的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今后,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围绕思想领航、导学思政、朋辈互助等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文/李巧芳、谭先怡   图/王淑君   审核/龙亮)




 

桂林医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561635  邮箱:ygb@glmc.edu.cn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