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力社团 >> 活动动态 >> 正文

弘扬中医文化 助力健康中国 ——中医适宜技术协会开展春日中医文化志愿者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盼发布时间:2023-03-13责任编辑:陶光均

中医文化是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华文明的传承,做出了深远贡献。为弘扬中医文化,传播中医理念,推广中医技法,学习雷锋精神,我校中医适宜技术协会与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于3月12日在桂林市临桂区七里坪社区开展了以“弘扬中医文化,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春日中医文化志愿者活动。

活动宣讲了传统中医技法艾灸和推拿技法的起源、功用、适应症与禁忌症等相关中医知识,对市民咨询的各种健康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桂林市市民进行了义务推拿。服务得到了一致好评,不断有市民表达感谢和夸奖。次活动让市民们对中医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健康养生有了更准确的认识,是传承和弘扬中医文化的体现;也让社团成员收获了实践的经验和成长机会,对坚定社团成员学好医学的决心和培养医学人文情怀具有促进作用。

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代代传。中医适宜技术协会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利用所学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弘扬中医文化,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王长亮  文/王盼  审核/张玲莉滕亚








上一条:习古技,传古艺——我校杏林汉服社开设“非遗课堂” 下一条:“协”手中医课堂,领略中医文化魅力——中医适宜技术协会开展中医知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