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陶光均发布时间:2022-01-27责任编辑:刘珮琦

进站的旅客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在火车站进站口的测温通道里,桂林医学院志愿者余根先一边提醒旅客,一边仔细检查健康码,偶尔遇到没有手机的旅客,他就引导旅客做好身份信息登记。近日,在桂林站、桂林北站,随处可见身穿马甲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进站口、出站口、检票口、扶梯处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服务。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服务、应急救助等多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志愿者们还在检票口为乘客送上车站精心准备福袋等小礼品,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此次“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由桂林车站发起,旨在号召返乡大学生协助车站缓解春运压力,帮助旅客尽快乘车返乡、欢度春节。桂林医学院30余名同学组成的桂林医学院春运志愿者服务队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用热情服务展现桂医志愿者风采,用无私奉献温暖旅客回家路。

(文/陶光均 图/刘珮琦 审核/滕亚)

志愿者引导乘客扫码进站

志愿者为乘客送上祝福小礼品

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乘车


上一条:校红十字会获批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二期志愿服务项目发展计划重点培育项目 下一条:广西“法治大篷车基层行·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桂林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