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观看《秀美人生》,学习时代楷模——桂林医学院“青马工程”卓越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陶光均发布时间:2020-09-29责任编辑:陶光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大家学习时代楷模,第八期“青马工程”卓越班学员集体观看影片《秀美人生》,影中一幕幕真实生动的故事情节和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学员。

学员们观影后纷纷表示学习"第一书记”黄文秀的事迹,让我明白了基层是艰苦的,但也只有心怀信仰,才能成芳华。努力、阳光、热情、真诚、有追求,是黄文秀留给所有人的印象,她用赤诚的初心,奉献青春,融入贫困群众,担当起脱贫攻坚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学习“第一书记”黄文秀不畏艰苦,奋勇向前的精神。

2018级临床医学(免费医学定向)本科班青润苗:“风华正茂的年纪,她选择泥泞,告别繁华;青春正盛的岁月,她扎根基层,反哺家乡;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将她30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她就是广西百色扶贫驻村书记黄文秀。她用行动践行着报恩的初心,将热血和青春注入我国脱贫攻坚事业,是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更是时代的楷模。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做一个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我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中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班刁柳玉:电影《秀美人生》展现了广西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和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不懈努力,是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载体。黄文秀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接力黄文秀精神,真抓实干、奋勇拼搏,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是我们所能尽的一份力量。面向未来,继承和发扬黄文秀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班周聪:《秀美人生》是一部很优秀的纪实电影,它有笑点也有泪点。剧中的黄文秀会和闺蜜一起吃路边摊,会买打折衣服,也会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她也是小人物。但小人物也会有大爱,“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是剧中反复出现的一句话,初心在胸,使命在肩,充分展现了黄文秀不改本色、不忘历史、细悟笃行的优秀品质。面对天灾人祸,她勇往直前,第一时间冲到现场,帮助受灾群众解决难题。她心中装着群众,双脚走在泥土里,将扶贫当作“心中的长征”。扶贫攻坚的道路上有了“黄文秀”们的前赴后继,最终的胜利一定属于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我们。

2018级助产本科班姚曾妮:观看主旋律电影《秀美人生》,深入了解文秀同志用青春芳华驻村扶贫建设秀美家乡的感人事迹;绘出了青山碧陇层叠而落,小康人家筑梦而居的美妙蓝图;呈现出一个“不一样”的壮乡新视界和中国共产党人使命担当。影片中让我值得深思语句“如果提前了解了你所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有勇气前来?”影片中文秀同志用行动诠释“你的勇气来自哪里?我的勇气来自于我的生命与土地一起生长的情感基因。”而我将学习前辈纯良品质、保持勇气力量、恪守弘德善医,闪耀“大道终成,破茧成蝶”青春之光。

2018级卓越护师班涂悦佳:黄文秀曾说过这样的一段话:“我的勇气来自我的生命与土地一起生长的情感基因,我的勇气来自改变生活现状的一种期待,我的勇气来自这个时代给予我的必胜信念和勇往直前的坚持。”百坭村简朴的办公室里,挂着一幅“作战图”,上面密密麻麻布满了各色标记,那代表着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堡垒”,黄文秀带领她的团队成员不畏艰难、想方设法一一攻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是黄文秀和团队成员共同的理想信念,她告别了繁华,扎根于扶贫基层,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成就了一位共产党员的风采人生。

(图、文/第八期“青马工程”卓越班 审核/龙亮)

上一条:副院长马献力与我校学生会代表座谈 下一条:我校顺利召开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