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荣获国家级表彰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陶光均发布时间:2023-02-16责任编辑:陶光均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发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国卫医急发〔2023〕3号),我校教师陶光均同志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生荣誉奖”,梁俏伶同志荣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李碧雯等33位同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星级奖”(五星级奖2名,四星级奖7名,三星级奖8名,二星级奖7名,一星级奖8名)。

据了解,国家卫生健康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自自1998年《献血法》实施以来,全国已累计开展无偿献血表彰奖励10余次。五年来,桂林医学院70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校内无偿献血,累计献血数量达200万毫升,6名师生志愿者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时,学校成立了桂林市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基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先后获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桂林市高校无偿献血先进单位”,200余名师生获得各级颁发的“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一是学校将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将“弘德善医”校训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起来,广泛宣传、组织师生参与无偿献血、应急救护宣讲等志愿服务;二是学校将志愿服务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三全育人”的载体,充分发挥医学院校专业优势,探索把志愿服务纳入学校实践教学工作体系,使其成为医学生培养的有益路径,进一步增强实践育人实效;三是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打造“行走的思政课”,通过挖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的思政教育资源,教育引导学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增强爱国情,筑牢报国志,让广大师生在公益实践中感受思政教育魅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实践育人质量和水平。

(文/陶光均 审核/滕亚)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桂林医学院“青马工程”卓越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两名学生荣获自治区红十字会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