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专题宣讲会

作者:胡婷婷 时间:2021-09-29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9月28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在科学实验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专题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吕卫华教授作《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主题宣讲,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110人到场聆听学习。党委书记麦婕主持宣讲会。

吕卫华结合自己长期的研究成果,联系实际,旁征博引,史论结合,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四大历史背景,并从马克思主义、中华文明、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党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四个方面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溯源,阐述其形成条件与时代意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论述了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磅礴力量的四个“始终”: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身体力行的实践品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吕教授用鲜活的故事传播思想,用通俗的语言讲清道理,用形象的方式解读精神,宣讲变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师生们凝神倾听,获益匪浅。

麦婕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吕教授的宣讲为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导,为教师们立德树人提供了具体指引。我们要将学习领悟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奋发进取的担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和人民赓续红色血脉,为学校及学院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争取更大光荣。

(文、图/胡婷婷 审核/麦婕)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