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生物技术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金罗成、秦芳 时间:2021-10-29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寄语,10月26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班团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出席活动,生物技术学院党委负责人、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班班级导师、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日活动在参观《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桂林红色文化遗产图片展》中拉开帷幕。跟随着生物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的讲解,同学们共同追寻革命先辈在桂林大地上星光闪烁的红色足迹,唤醒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参观结束后,团日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音乐教室继续进行。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频节选,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三个“不负”是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嘱托。随后,3名学生代表分别从专业学习、科研工作、志愿服务三个方面进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分享,阐述争做党员先锋、科技强国、为民服务的使命与担当。同学们被榜样的力量所感动,纷纷起立在鲜红的团旗下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和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将认真学习,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于祖国基层医疗事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将尽我所能,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句句发自内心的承诺,体现了同学们“请党放心”的大理想和“强国有我”的报国志,现场的每一个人都这深深的爱国情感染着、感动着。

接着,同学们共同聆听了大学生宣讲团带来的党史故事宣讲《为国而歌》,故事讲述《义勇军进行曲》的孕育和诞生,大家的思绪被带到了中华民族深陷存亡危机的那个年代。在慷慨激昂的宣讲中,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团日活动在全体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了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了基层团组织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力度,激励新时代团员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用青春和热血写下最靓丽的诗篇!

(文/金罗成 秦芳 图/李丽雯 审核/麦婕)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