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物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岚 时间:2021-11-0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10月30日晚,生物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生技党员之家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桂林红色文化遗产图片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自布主持。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桂林红色文化遗产图片展活动选取了桂林有代表性的红色文化遗产28处(件),以图文的形式进行展示,讲解员程路畅将其制作成PPT,带领支部成员共同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桂林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桂林县支部诞生到红军长征中的湘江战役,无数个像陈树湘、易荡平一样的红军将士,为了革命的理想信念而不惜流血牺牲,谱写了一首首英雄赞歌。全民族共同抗日期间、抗战文化城期间、解放战争期间,活跃在桂林的众多文化人、共产党员、解放军战士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书写了恢宏的奋斗史诗。

在讲解员慷慨激昂的宣讲中,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正是因为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才有了如今和平稳定的幸福生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实学实干,埋头苦干,把青春奉献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图/周岚 审核/麦婕)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