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

作者:胡婷婷 时间:2021-06-24

6月22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麦婕讲《中国共产党的自我净化与革新》专题党课,她结合民主革命时期我们党的两次严重挫折,讲述了共产党执政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论述了遵义会议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历史转折点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揭示了只有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才能够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这一道理。党课逻辑严密、别开生面、精彩感人。

随后,党委委员金罗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的中心发言。他认为,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浴血奋战,体现了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样需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无限忠诚,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党委委员刘启亮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委员胡婷婷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此次中心组学习,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建党百年大庆即将到来,生物技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不断前行,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进一步吸取磅礴伟力,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扎实工作,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文、图/胡婷婷 审核/麦婕)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