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 最暖志愿行——生物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李思婧 时间:2021-07-09

为进一步在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7月7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思婧带领学生志愿者一行8人前往桂林市优享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老人们补拍婚纱照,追忆往昔青春岁月。

志愿者的到来受到了老人们的热情欢迎,养老中心顿时变得热闹起来。两代人亲切交谈,1950年参军入伍的退役解放军黄奶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身为文艺兵在艰苦条件下乐观向上、投身工作的经历和故事,志愿者们也主动将自己读书时发生的趣事讲给老人听,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梳头化妆、换上婚纱,老人们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开心地向志愿者们表达谢意:“感谢你们为我们忙前忙后,让我们这么大把年纪了也能漂亮一把!”洁白的婚纱、美丽的笑脸,一张张相片定格了幸福的模样,描绘下了最美的夕阳红。拍摄间隙,志愿者们还为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舞蹈。在协助拍摄完婚纱照之后,志愿者们参观了养老中心的住宿环境,了解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

此次养老院之行,让志愿者们更深入了解了社会现状,体验到了“尊老、爱老、敬老”的意义所在,奉献了爱心,提升了自我。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生物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将继续秉承“弘德善医”校训,更好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李思婧 图/李思婧  审核/秦芳 麦捷)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