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与桂林博物馆举办“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李思婧 时间:2021-05-19

为构建社会参与、高校实施的实践育人协同体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5月18日,生物技术学院在桂林博物馆举行“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麦婕、办公室副主任胡婷婷、分团委副书记李思婧、桂林博物馆副馆长孙明光、洪德善出席揭牌仪式。2020级生物技术本科班全体学生、桂林博物馆全体员工参加了活动。

5月18日,同时也是国际博物馆日。上午10点,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在桂林博物馆二楼大厅隆重举行。麦婕和孙明光分别发表致辞,并为基地揭牌。我院与桂林博物馆的合作共建,开辟大学生第二课堂,是后疫情时期社会实践教育的重点工作之一,势必创造校馆合作、协同育人工作的新局面。

桂林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目前广西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博物馆,是展示桂林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自去年与桂林博物馆合作共建志愿服务平台以来,生物技术学院至今已有212(人次)学生到馆进行了1696小时的志愿服务,为观众提供讲解、咨询、引导、安检等多种服务,获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借助博物馆文化教育和思想教育的功能,生物技术学院的许多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收获了成长,找到了自信,提升了自我。第二课堂的实践也让学生在书本之外学习,促使学生将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在与他人的交流与接触中了解社会,探索社会。

(文/李思婧 图/桂林博物馆 李思婧  审核/麦婕)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