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大者 安不忘危!生物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桂林市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主题展览

作者:胡婷婷 时间:2021-04-27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为做好2021年度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27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秘书、党外代表人士、民主党派人士、科级干部共30余人前往桂林博物馆参观桂林市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主题展览。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展览采用文字、图片等形式,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丰富内涵,并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多个方面介绍了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主要风险点、相关案例及应对举措。作为与桂林博物馆的共建单位,本次活动由生物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担任讲解员,讲解过程中,全体师生认真观看了安全教育宣传展板,仔细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深入了解,对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有了进一步认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增强了自觉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的意识,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以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为先,不断增强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

(文/胡婷婷 图/李思婧 胡婷婷 审核/麦婕)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