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国家安全教育的传播者——生物技术学院党员文化服务队志愿者参加桂林博物馆“国家安全教育展”讲解业务考核

作者:李思婧 时间:2021-04-27

为切实增强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水平,4月25日,生物技术学院党员文化服务队8名志愿者前往桂林博物馆参加“国家安全教育展”讲解业务考核,学工办主任金罗成、分团委副书记李思婧带队前往。

在前期备考中,志愿者们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认真梳理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笔记和讲解内容;在现场考核中,志愿者思路清晰,沉着应对,顺利通过了现场讲解、业务知识、应变能力三项考核。桂林博物馆考核组对志愿者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学生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志愿者们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在深入挖掘国家安全教育内涵上多做研究,以优质的讲解满足不同观众的精神需求,做好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传播者。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是每一个公民的职责所在。通过本次业务考核,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切实提升了讲解岗志愿者的业务能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借这次讲解岗服务的机会,做好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传播者、示范者和引领者,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传播和学习,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责任和使命。

(文/李思婧 图/生物技术学院党员文化服务队 审核/秦芳、麦婕)

讲解员考核工作进行中

考核组老师对讲解员做出点评

考核组老师和志愿者合影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