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举办“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党课

作者:潘轶群 时间:2023-03-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3月21日下午,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月圆在生技楼316室,以“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为题为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党课围绕三个部分展开:如何看待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正确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黄月圆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明确指出,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告诫党员同志不要回避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要认真总结经验,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决态度。黄月圆强调,要正确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她领学了党章中党员义务的第六条和党员权利的第四条,要求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纠正违反党的原则的言行和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黄月圆希望,同志们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她引用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党史故事,阐述了党员同志不仅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要以共产党人的胸怀正确对待别人对自己的批评。

通过党课的学习,加深了党员教师们对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好这一法宝,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向思想和行为的偏差亮剑,也要虚心接受和坦然面对批评,为教研室、学院整体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

(文/刘启亮 图/林军 审核/潘轶群、黄月圆)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