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学工办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初学生心理危机专题研判

作者:谢磊 时间:2023-03-02

为科学分析研判学生心理危机形势,提高心理危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1日上午,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学工办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办公室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初学生心理危机专题研判,校心理中心副主任葛静共同参会。

会上,辅导员就目前重点关注学生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具体心理危机案例展开详细讨论,分析心理危机形成原因,提出解决途径,并从学生本人、班级同学、辅导员、学院和家长等多个层面制定工作措施。葛静以点带面,对解决学生心理困扰,预防心理危机的具体方案进行了指导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秦芳强调,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深入发掘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关键因素,为学生提供一个健康向上的成长氛围。

此次专题研判,针对学生心理动态、心理问题安全隐患以及特殊个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推进了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开展,为牢驻心理健康安全底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 谢磊 审核/葛静、秦芳)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