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深入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联系班级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谢磊 时间:2023-03-04

33日晚7点,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22级智能医学工程本科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1会议室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科学规划向未来”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作为联系班级的校领导出席本次班会,并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政领导、2022级智能医学工程本科班班级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主题班会上,王赣华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在仔细听取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后以《认知框架:看大势、看本质、看整体、看动态、看自身——从时事分析,到学业、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王赣华指出,我们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以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来看大事、谋大事、成大事。王赣华生动地为同学们阐述了人类社会向智能化时代发展的大势和中国的工业化、现代化进程,并结合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特点,引导同学们以“看大势、看本质、看整体、看动态、看自身”构建认知框架,抓住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行动导向、效果导向,提升认知与兴趣、加强规划与行动、提高素质与能力,放大人生视野、打开人生格局,把握新时代、发挥能动性,做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月圆以《读懂抗疫的“中国答卷”》为主题为同学们授课,介绍了防疫政策变化,疫情防控转段的背景,中国抗疫取得的成绩等,帮助同学们读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答卷”,号召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班级导师徐健通过介绍ChatGPT的应用与智能医学的发展,让同学们看清了本专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全面成长、拥抱未来。班主任潘天赐围绕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是什么、学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介绍了专业特色、学习课程、就业方向,并结合国家战略、社会需求、个人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指明了奋斗目标。黄燕仙和罗崇升同学也在班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得。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深受启发。黄秋琴同学表示: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我真切的感受到了领导老师对我们的亲切关怀,主题班会的内容让人受益匪浅,很多疑惑得到了解答,“看大势”“看整体”“看自身”等理念丰富了我们的认知,拓展了我们的思维;抗疫的“中国答卷”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梁珂耀同学说到:作为一名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我更进一步认识到了智能医学的重要性和未来发展的潜力,尤其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力量在疾病诊断治疗、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这次班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对专业充满了信心和热情,期待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实现人生价值。

(文/谢磊 图/潘轶群 审核/秦芳、黄月圆)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