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唐小平 时间:2022-03-23

 

3月22日上午,在临桂明德楼502会议室,学校召开中共桂林医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审计委员会及办公室全体成员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总会计师周国增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审计工作报告与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桂林医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修订)和2022年离任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事宜。

会上,张志勇指出,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学校正处于“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好审计职责,为落实国家方针政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更好地发挥作用。

张志勇对今后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发挥好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的作用;二是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不脱靶,强化“纪审联动、巡审协同”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和预警功能;三要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努力构建从审计职责、审计程序直至审计整改等各环节全链条闭环审计管理制度;四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重点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努力提升工作业务水平;五要落实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部门的监管合力,突出审计成果运用。

(文/唐小平 图/喻丹 审核/黄晶)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