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开展“以案明纪”廉政警示教育

作者:唐小平 时间:2021-06-02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6月1日,审计处在明德楼308室开展了以案明纪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会,会议由陈东处长主持,全体审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东首先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管理和安全检查的通知精神,并近期公布的自治区某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伪造缴库凭证非法转移巨额财政资金南宁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挪用公款1.69亿”“桂林财政所工作人员贪污150多万”等三个案例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和剖析。案例不仅反映出部分公职人员法治意识淡薄、以权谋私、贪污腐化的犯罪事实,同时也揭示出部分单位内控制度同虚设、监督缺失案例典型,引人深思,催人警醒,给大家以很好的廉政警示教育,也给审计人员如何在单位的内控建设中发挥建设性作用以很好的启迪

会议要求,审计人员不仅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方位、无死角杜绝廉政风险,更需要加强专业学习,促进单位改善内部控制及防范各类经济风险,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桂林医学院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并就推动落实学校纪委“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要求进行了工作布置

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警示案例,深受触动和教育,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更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法治意识和廉洁从审意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湛的业务素质,做出新时代审计人应有的贡献。

(文/唐小平  审核/陈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