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审计处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Auditor 时间:2021-05-14

 

5月13日下午,审计处党员同志与支部其他同志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是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由叶剑英元帅题写馆名。馆内陈列的"抗日烽火映桂林"展览,展示历史照片1300多张、文物实物300余件,其中包含周恩来、李克农等中共领导人在抗战期间使用过的物品。展览通过模拟电台发报、仿真场景、多维动画等众多高科技手法,多层次、多视角地展示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从1938年11月成立诞生,到1941年1月"皖南事变"后办事处撤销,在这两年零两个月的时间里,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负责搜集和传递各种情报信息,以便党中央作出正确决策,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国共合作,全民族人民共同抗战的光辉历史和桂林文化抗战这一独特的历史现象。展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共产党人克服重重困难,执行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通过电台和地下交通员直接联系等多种方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秘密任务,保证了各地党组织与党中央、南方局联系的畅通,从而也保证了党中央能够进行正确的军事指挥和政治决策。办事处富有成效的工作对加强党中央与各地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统一行动起到了桥梁作用,同时也对南方各地抗日武装和民主运动的蓬勃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通过在纪念馆的参观,大家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一件件生动的展品,无声地讲诉着那段峥嵘岁月里那些不怕流血牺牲、可歌可泣的真实感人又催人泪下的故事,党员同志们受到了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这对我们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启迪甚大,坚定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不止步的思想,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审核/陈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