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团建】“科研创新,开创未来”——全科医学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科研宣讲会

2022-05-13作者:张兰来源:全科医学院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号召,鼓励我院学子增强科研学习、科研知识转化能力,扎实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机制,2022年5月11日,全科医学院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教学北楼103举行全科医学院2022年大学生科研宣讲会,桂林医学院科学实验中心教研科负责人、2019级全科医学本科班班主任甘翔博士,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甘翔首先提到科研的过程:就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然后指出真正的科研对人的品性与德行有着颇高的要求,只有严于律己,按照这些要求磨练自己,才能终有所成;最后他从综述要点、综述写作的注意事项、综述鉴赏三方面展开文献综述撰写的分享,让同学们了解到文献综述是跟踪和吸收国内外学术思想和研究的最新成就,是了解科学研究前沿动向并获得新情报信息的有效途径。

通过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如何撰写综述,让同学们意识到完成一项科研不仅是对精神的磨炼、对品质的雕琢,更是团队之间紧密配合、共同迎难解难的过程。

(文/张兰 图/石东迪 审核/潘涛)


上一条:全科医学院开展2022年优秀学子领航巡讲活动
下一条:【学院团建】“激情飞扬,扣动未来” ——全科医学院第二届男女混合气排球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