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全科医学院开展实习中期教学检查暨调研工作

2023-04-20作者:刘俨钊来源:全科医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毕业实习管理,保障实习教学质量,提升二级实习教学医院教学水平,4月12日-19日,按照教务处的统一部署,全科医学院前往恭城县、兴安县、全州县、荔浦县、灌阳县人民医院共5家二级实习教学医院进行实习中期检查暨调研。

检查组以走访调研临床科室、抽查实习带教老师教学查房和学生临床技能及座谈等形式,对教学医院实习教学工作展开实地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医院对学生安全、教学、生活方面的管理,实习生反馈良好;同时建议医院进一步加强临床带教和操作培训,夯实医学生的专业基础,提升诊疗思维和操作能力。

检查组专家还分别在兴安县、全州县人民医院开展专题知识讲座,来自兴安、全州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将近400余名医务人员聆听了讲座,全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会后,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专家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使他们对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

本次临床实习教学检查,不仅是对我院临床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同时更推动了我院教学各个方面的发展,对提高我院实习生临床带教质量,推进医教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刘俨钊 审核/郑楚)

上一条:魏兵处长率队赴全科医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下一条:全科医学院赴桂林银海医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及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