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全科医学院赴桂林银海医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及调研工作

2023-04-03作者:刘俨钊来源:全科医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毕业实习管理,保障实习教学质量,提升二级教学医院教学水平。3月31日,全科医学院院长郑楚带领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外科教研室主任俸瑞发、妇产科教研室主任阳华、肿瘤内科二病区主任白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赵雪强、外科教研室秘书陈强五位临床医学专家及全科医学院两位教师一行八人赴桂林银海医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及调研工作。桂林银海医院副院长陈桂武、副院长阳子兑娣、副院长李清平、医务科科长唐彝佳、大内科主任冯纯正参加检查。

汇报会上,郑楚院长介绍了此行目的和检查流程。银海医院医务科科长唐彝佳对我院2018级实习教学工作作汇报,从银海医院建设与发展、教学开展、实习生生活情况、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双方就教学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检查组听取了医院实习教学工作汇报后,以教学实施情况、查阅教学台账、走访调研临床科室和新院区、抽查实习带教老师教学查房和学生临床技能、召开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对我院实习教学工作展开实地检查,全面了解学生实习情况。随后,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就如何加强实习管理、如何提高教学水平等方面展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几位专家在桂林银海医院八楼会议室开展了专题讲座,郑楚院长首先介绍了全科医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依托的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的教学硬件及师资力量。随后赵雪强副主任从流感规范化诊疗这方面,围绕流感这一症状作出详细解读,俸瑞发主任则开展“甲状腺射频消融微创治疗”的讲解,在介绍治疗经验的同时,俸主任还与大家分享了科学创新、医学研究的实践过程。他们结合自己在医学工作积累的经验讲解及分析了许多案例,整场讲座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语言鲜活。

通过深入实习医院进行检查,了解实习情况,为学院进一步优化实习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实践依据。

(文、图/刘俨钊 审核/郑楚)

上一条:全科医学院开展实习中期教学检查暨调研工作
下一条:陈旭副院长带队赴全科医学院开展开学初教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