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陈旭副院长带队赴全科医学院开展开学初教学检查

2023-02-22作者:刘俨钊来源:全科医学院

2023年2月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带领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人员到全科医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全科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参加本次检查。

郑楚院长从全科医学院概况、上学期教学运行、教学督导、疫情防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及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2018级转点二级医院实习、2019级开始三级医院实习、本学期开学准备、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对上学期的校级教学督导检查发现的教学共性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就本科教学以及督导等方面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指导意见。

马明霞书记汇报了全科医学院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并与检查组老师们进行了探讨,检查组针对全科医学院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陈旭副院长对全科医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国家目前正在加强社区、乡村基层卫生建设,对全科医生的需要日益加大,希望全科医学院能增强信心,结合专业认证要求,优化课程体系,将全科医学服务理念和能力训练融入整合课程体系及临床实践过程。

她表示,学校会进一步帮助全科医学院解决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也建议学院吸取温州医学院、遵义医学院等一些其他院校好的管理经验,在此基础上凝练出学院的特色。对接基层需求,培养有温度、有责任、有担当,“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防治结合的人民满意的健康“守门人”。

(文、图/刘俨钊 审核/李晖莉/郑楚)

上一条:全科医学院赴桂林银海医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及调研工作
下一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科医学院成功举办“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翻转课堂+健康讲座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