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全科医学院青马班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2022-12-06作者:盘兴平来源:全科医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青马班党支部成员的思想建设,11月30日,全科医学院青马班党支部在临桂校区临床楼4-66开展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特别邀请全科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明霞给青马班党支部全体成员授课。

党课上,马明霞首先介绍了党在我国的地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我国的执政党,其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并能将其与我国国情相结合起来,领导群众、团结群众,走符合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随后,马明霞又以中国近代史发展的时间轴,介绍了国家或民族的兴衰所存在问题,告诫同学们要以史为鉴,治理国家没有完全正确的道路,只有更合理的治理方式。同时,马明霞嘱咐学生党员以及青马班学员,你们都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普通同学面前要以身作则,要做有理想信念、敢当担敢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课后,同学们积极讨论了本次党课的上课内容,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要不断地通过社会实践来提升自己的本领,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盘兴平 图/韦春运 审核/潘涛、龙凤




上一条:全科医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全科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