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清廉学校建设] 牢筑廉洁防线,建设清廉学校——全科医学院开展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9作者:蒋燕来源:全科医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建设,筑牢廉洁防线、守好底线、不越红线,7月8日全科医学院党委开展“牢筑廉洁防线,建设清廉学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领导班子、专职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教职工到灵川县江头洲村廉政教育基地现场学习。

灵川江头洲村是周敦颐后人从湖南迁徙广西后形成的古村落,至今不仅保存元明清建筑群遗存遗址,而且传承弘扬爱莲文化传统以“周氏家训"建构“真诚、和谐、积德、行善、奉献"核心价值观传承优良家风、家教、家传、家学、家训。形成兴教育、重科举、讲公德、为人仁义忠孝、为官清正廉洁的公序良俗,培育一代代名人贤士留下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遗产,成为远近闻名及名副其实的“文化村”。

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依次参观了爱莲家祠、举人路、进士街、秀才巷、清官故居、金钱井、聪明井、字厨塔、护龙河等标志性的建筑和文化遗迹,了解了周氏家族世代清官渊源,对他们为官清廉、体察民情、鞠躬尽瘁的高尚品质肃然起敬。切身感受江头洲廉政教育基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爱莲家祠,党委书记马明霞为教职工上了一场生动的廉政党课,从“云南捐给上海物资被倒卖事件”到“海南三甲医院贿赂事件”“海南省委巡视组原组长主动投案”一例例当前热门警示案例。马明霞告诫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教育党员干部带头注重培养优良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传承和赓续好家风好作风。

此次廉政主题党日活动,也是进一步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全面提升教职工思想建设的生动党课,约束教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自律意识,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维护清廉形象,保持清廉作风。当好课堂、家庭的建设者、示范者。

(文/蒋燕 图/何思进审核/潘涛)

上一条:全科医学院召开“零容忍,筑牢师德师风防线”师德师风巡讲会
下一条:校党建工作调研指导组赴全科医学院随机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