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建工作调研指导组赴全科医学院随机调研指导工作

2022-06-25作者:蒋燕来源:全科医学院

6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带队到全科医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党建思政工作随机调研指导工作。全科医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教工、青马班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全科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明霞主持。

此次调研工作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调研指导。调研组对照《桂林医学院委员会2022年党建思政工作随机调研、随机指导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统战工作落实情况、专项工作情况等方面内容对全科医学院的党委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考察。

马明霞对2022年春季学期全科医学院党委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及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她表示,2022年,全科医学院党委坚定执行党的组织路线,确保党委始终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党建+”深度融合,持续发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青马班党支部为榜样引领,影响带动其它基层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随后,调研组就全科医学院的议事规程、基层党建、“党建+”融合、“三全育人”、组织生活开展等方面工作会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党员干部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调研组查阅了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的党建材料。

王赣华副书记对全科医学院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王赣华副书记还对全科医学院党建工作给予详尽的指导和建议:要求学院党委聚焦主业,强化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形成有效闭环管理工作机制;二是要求发挥青马班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其它学生党支部做好学风学业帮扶,全方位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做成品牌;三是要求充分思考实习生党员在实习点的党员管理模式、党员教育的有效方法,做到每个党员组织生活不掉队;四是要求落实党组织各级各类会议“第一议题”的精神实质,推进“第一议题”的规范化开展;五是要求提升党员理论基础知识学习质量,邀请经验丰富党务工作者进行高质量培训,强化巩固党员、党务工作者思想武装。

马明霞表态,她表示全科医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调研组的反馈意见,尽职履责,以“双融”为抓手,学院重点工作及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完成医学院党委交付的任务,共同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何思进 文/蒋燕 审核/马明霞、潘涛)

上一条:[清廉学校建设] 牢筑廉洁防线,建设清廉学校——全科医学院开展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建+教育帮扶】童心向党助成长,强国有我显担当——全科医学院青马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